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邮箱 | 医专主站
 学校主页  护理主页  院部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管理  学生管理  合作办学  招生咨询  实习就业 
热烈庆祝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网站正式开通!请记住我们的网址:http://hl.ccmc.edu.cn/ !请随时护理学院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
2023-03-03 21:50  

3月2日上午, 学校在善教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朱峰出席会议,听取学校基层党总支书记述职述责述廉并讲话,党委书记杜影主持会议并对党总支书记的发言作逐一点评。

学校8个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围绕实施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开展“三走进、三服、三融合”活动,强化院部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等情况 加强党对群团组织的全面领导,深化党群共建,强化政治、组织、队伍、阵地建设和作用发挥等情况,和推进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情况,党建引领“平战结合”基层治理机制,开展“双报到”、畅通 “双通道”、落实 “双三长”等情况,展党建领“幸福小区”创建活动情况进行重点述职。



党委书记杜影在点评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党建工作实际,突出政治担当、强化品牌培育、注重成果转化、突出正风肃纪,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实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位党总支书记的述职内容切合实际,工作思路清晰,清单翔实,既有工作总结与反思,又有工作计划和创新,做到了工作任务目标化、量化、细化,为今后的党建工作增强了“源动力”“推动力”和“执行力”。杜影还针对各党支的工作任务、工作业绩、工作亮点、存在问题进行了重点点评。

朱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杜影书记对党建工作亲自研究谋划,各党总支书记落实各项任务扎实有效,统筹推进高校党建工作全面发展、全面提升。杜影书记的点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达到了传导压力,凝聚合力,激发动力的效果。

朱峰肯定了学校党建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一是政治建设抓得实,二是主体责任压得实,三是重点任务落得实,四是服务中心效果实,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双报到、“平战结合”完成下沉包保任务、“幸福小区”创建等党建活动完成效果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朱峰在总结点评中针对下一步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二是突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三是突出“组织建设”这一基础工程。四是突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战略方针。希望医专推动党建工作进位升级,注重选树先进典型,系统打造高校党建品牌矩阵,重点推出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带动力的特色品牌,注重加强探索创新,坚持借鉴全国经验与本校实践相结合,努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务实管用的高校党建新路新模式。

会后还对学校中层干部及两名试用期转正干部进行了考核测评。校领导、行政科级、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文:唐诗扬 图:李雪 审核:刘洪波 组织部供稿


宣传部

2023年3月3日


上一条:护理党总支组织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四次党员大会筹备工作协调会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护理主页 | 院部概况 | 党群工作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合作办学 | 招生咨询 | 实习就业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护理学院 地址:长春市二道区吉林大路6177号
  咨询电话:0431-84825163 招生热线:0431-84825163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吉ICP备09002693号-1号